旅游业和非洲自由贸易区如何促进尼日利亚的经济发展?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长Adeniyi Adebayo表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是非洲大陆的一项重大发展,为尼日利亚增加贸易额、鼓励旅游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

Adeniyi Adebayo先生在最近在阿布贾举行的国家旅游运输峰会(NTTS)和博览会上发表讲话时透露了这一点。

NTTS是由尼日利亚旅游专业人员协会主办的最重要的旅游和运输行业活动。

这位部长在活动上说,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大会已经宣布2023年为加速非洲自由贸易区实施的一年。

因此,尼日利亚必须抓住非洲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巨大机遇,推动经济增长和发展。

通过利用其旅游潜力,推进航空和运输,促进贸易出口,促进国内工业化,尼日利亚可以将自己定位为非洲内部贸易的关键参与者。

他说:“国内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合作对于克服未来的障碍和挑战至关重要。”

Adeniyi Adebayo概述了尼日利亚参与并赢得非洲自由贸易区的战略方针,他说尼日利亚必须投资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包括住宿和交通网络,以吸引国内和国际游客。

他解释说,尼日利亚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多样化的传统应该通过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和文化节的创建来展示,从而增加旅游流量和收入。

通过宣传其独特的目的地,包括历史遗迹、国家公园和自然奇观。尼日利亚还应与其他非洲国家合作,促进跨境旅游,促进非洲内部旅行,并为非洲大陆建立单一签证制度。

他说:“尼日利亚的自然奇观、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为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这可以显著提高旅游收入,创造就业机会。”

航空旅行

这位部长补充说,尼日利亚应该优先考虑通过投资现代化机场、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和航空公司来改善空中连通性,这将促进非洲内外的旅行。

“发展和升级公路、铁路和水运网络将加强尼日利亚内部的连通性,促进区域贸易和运输联系,从而利用非洲自由贸易区的好处。

他说:“简化海关程序,减少官僚主义瓶颈,投资高效的物流系统,将增强尼日利亚作为交通枢纽的作用,吸引企业,促进整个非洲大陆的贸易。”

Adeniyi Adebayo表示,尼日利亚还必须把重点放在石油以外的出口产品多样化上,探索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机会,以挖掘非洲自由贸易区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符合国际质量标准和遵守贸易法规将提高尼日利亚的竞争力,并使其工业在非洲自由贸易区内蓬勃发展。

他说:“鼓励创新和投资研发将推动国内工业化,从而生产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用于出口。”

他补充说,2019年,非洲旅游市场价值约位1690亿美元,支持了2400万个就业岗位。

他说,虽然这是值得称赞的,但国内和区域贡献仅占55%。他说,2019冠状病毒病表明,市场必须发展内部韧性,因此对于非洲旅游业来说,非洲内部旅游业必须改善。

根据非洲自由贸易区的一些进展,例如,自2023年1月1日起,肯尼亚人现在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在南非居住和享受一年最多三个月的时间。

“然而,我们必须注意到,尼日利亚在某种程度上走在了前面,因为所有非洲国家的公民都可以获得尼日利亚的落地签证服务。Adeniyi Adebayo表示:“虽然这值得称赞,但尼日利亚必须从对非洲商务人士的落地签证转变为免签证。”

非洲大陆自贸协定国家行动委员会执行秘书Olusegun Awolowo在讲话中表示,尼日利亚政府致力于利用非洲自由贸易区提供的机会吸引投资,促进跨境贸易,发展旅游部门,并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以解决该国的失业、就业不足和多维贫困问题。

他解释说,最近在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贸易和投资机会倡议中发现了释放尼日利亚潜力的明显迹象。

“2021年,尼日利亚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之间的贸易占两国贸易总额的比例不到0.1%。刚果民主共和国从欧洲、南美和少数非洲国家进口了12种主要产品。”

他说,刚果民主共和国从北美和欧洲进口了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禽肉。

“在尼日利亚卡杜纳投资大豆产业。这可能有助于降低刚果民主共和国家禽业获取饲料的成本。因此,我们必须积极努力,在未来10年内将尼日利亚与刚果民主共和国之间的贸易额从不足0.1%提高到至少10%。

通过实施这些战略,它将使尼日利亚能够释放非洲自由贸易区带来的贸易机会,增加与非洲其他国家的出口,减少对中国和欧洲等贸易伙伴的依赖。

“更重要的是,尼日利亚将能够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可持续的非洲内部贸易环境,”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