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咖啡价格进一步上涨;印尼面临供应紧缩

越南咖啡价格本周继续上涨,跟随伦敦罗布斯塔咖啡期货的涨势,原因是供应担忧。同时,由于当前收获的咖啡豆数量有限,交易商争相在印尼购买咖啡豆。

越南农民以每公斤5.92万至6.11万越南盾(合2.53至2.61美元)的价格出售大豆,高于上周5.52万至5.75万越南盾的价格区间。截至周三收盘,7月罗布斯塔咖啡价格上涨16美元,至每盎司2,573美元。

由于对主要市场短期供应短缺的担忧,7月份的价格仍居高不下,咖啡带的一名交易员表示。许多出口商担心,今年下半年他们没有足够的豆子交付。该交易商估计,当前作物的产量将比上一季减少10%-15%,而美国农业部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产量将下降6%。

惠誉解决方案旗下的BMI表示,第三季度过渡的情况引发了人们对越南和印尼产量下降的担忧。越南交易商提供的黑色和破碎等级2罗布斯塔咖啡价格为5%,较7月合约价每吨溢价150-180美元,较上周150-160美元的区间扩大。

而印尼苏门答腊罗布斯塔咖啡豆的报价较9月合约溢价270美元。价格比7月份的合约高出140美元。一位贸易商表示,由于供应有限,出口商正在积极购买,价格正在飙升。另一名交易员表示,较7月合约溢价215美元,高于一周前的170-200美元区间。

第二位交易员表示,这一涨幅与当地市场走势一致。供应不足,导致出口商竞相抢购豆类,并推动当地价格上涨至高于伦敦价格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