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经济将在2023至2024年增长

非洲开发银行(AfDB)表示,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非洲的经济增长将在2023年和2024年小幅上升。

非洲开发银行(AfDB)周三在其年度《非洲经济展望》中表示,继去年增长3.8%之后,非洲大陆今年的GDP增长率预计将升至4%,2024年将升至4.3%。

然而,非洲开发银行补充说:“南非的GDP增长率仍低于2021年4.8%的增长率,并指出尽管如此,南非的经济仍将大幅下滑。”

受南非经济表现不佳的拖累,非洲南部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从去年的2.7%大幅放缓至1.6%。在南非,每天长达10小时的定期停电阻碍了经济发展。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呼吁,面对全球高利率和美元走强等风险,应保持谨慎乐观,而俄乌冲突可能加剧粮食不安全状况,并进一步推高价格。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非洲大陆工业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将在2023年增长0.2%,2024年增长1.5%。

报告显示,非洲的平均通胀率今年将再次加速,从2022年的14.2%升至15.1%。

非洲开发银行说:“非洲的平均债务与gdp之比预计今年为66%,明年为65%,并指出国内债务有所上升。”

报告显示,因此,国内债务重组应成为解决面临高风险国家公共债务危机谈判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