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在23年第一季度增长了48%。

墨西哥经济部(SE)报告称,墨西哥最近的近岸外包热潮已经反映在该国第一季度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结果中。墨西哥一直将自己定位为全球供应链转移的受益者之一。

商务部通过其国家外国直接投资登记处(RNIE)宣布,该国在第一季度共获得186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8%。商务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

SE解释说:“在第一季度观察到的行为代表了投资者保持和扩大在该国投资的信心。”

财政部将墨西哥的表现归功于有外资参与的1387个墨西哥社团和863个信托合同。SE强调,墨西哥第一季度FDI的90%是利润再投资,价值167亿美元,其次是新投资和公司之间的账户,占5%。

航空公司的重组计划以及Televisa和Univision的合并使该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在1922年第一季度达到194亿美元。然而,经济部指出,这两起案件的投资总额为68亿美元,被认为是“非常投资”。

墨西哥的主要商业盟友仍然是美国,美国是最重要的投资者,总计64亿美元,其次是西班牙,37亿美元,阿根廷,17亿美元,荷兰,16亿美元。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主要针对5个州,占总额的67%。墨西哥城以38%的份额领先全国,其次是新莱昂州(13%)、哈利斯科州(6%)、普埃布拉州(5%)和墨西哥州(5%)。

墨西哥的制造业获得了全部外国直接投资的53%,这些外国直接投资分别用于运输设备、化学工业、农业综合企业、计算设备、发电设备、金属以及烟酒工业。金融服务业排名第二,占总投资的33%,价值高达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