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阿联酋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阿联酋经济部长阿卜杜拉·本·图克·阿里·马里说:“随着该国加入7%的增长俱乐部,阿联酋的经济增长已经超出了预期。”

阿联酋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6%,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属于最高水平,其中非石油部门的增长率为6.6%。

“我们的目标是根据2031年愿景,到2031年实现经济翻番。202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经济将增长3.5%,高于2.8%的全球平均水平,”Al Marri在哈佛商学院俱乐部The House的开幕式上说。

根据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2022年见证了经济的明显好转,增长率为7.6%,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主要是受到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的推动。

“为了使经济不那么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政府坚持不懈地努力使经济多样化,这一点仍然至关重要。阿布扎比计划投资27亿美元,到2031年将制造业的规模扩大一倍,并通过了阿联酋2031年循环经济政策,该政策侧重于制造业、食品、绿色基础设施和可持续交通,反映了政府向更多元化的经济基础转型的冲动,”GlobalData的经济研究分析师Indrajit Banerjee说。

Banerjee补充说:“即使阿联酋2023年的经济增长前景面临挑战,但正在进行的多样化努力和旨在加强经济的发展项目将在降低其对外部冲击的脆弱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谈到哈佛商学院智囊团时,他说:“该院体现了创业精神和领导力,这是阿联酋经济愿景的核心。它将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在这里,杰出的个人可以聚集在一起,相互联系和学习,为阿联酋和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该中心象征着对促进合作、培养人才和推动创新的承诺。它将成为一个知识交流、导师制、伙伴关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