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从亚洲开发银行获得40亿美元赠款用于社会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

Malacañang周二宣布,菲律宾将从亚洲开发银行(ADB)获得40亿美元的资金赠款,用于实施马科斯政府的2023年社会经济和基础设施发展计划。

总统通讯办公室(PCO)秘书chelroy Garafi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一,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在曼达卢永市的地区开发银行总部会见了亚行行长浅川雅嗣。

PCO在亚行总部招待会上对马科斯说:“仅在2023年,我们预计将提供高达4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政府的社会经济议程和建设更好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

Garafil援引浅川雅嗣的言论称,亚行对菲律宾的财政支持增加了“四倍”,并补充说:“2018年至2022年期间的赠款总额达到127亿美元。”

浅川雅嗣说:“2023年的资金赠款将用于支持菲律宾政府准备几个‘变革性’项目,如巴丹-卡维特互连桥项目、达沃公共交通现代化项目和综合地板弹性和适应项目。”

2022年,亚行是菲律宾20个发展伙伴中官方发展援助(ODA)的最大来源,占319.5亿美元官方发展援助总额的34%(107.4亿美元,其中31笔贷款和28笔赠款)。

2010年至2022年,亚行对菲律宾年均贷款融资额为14亿美元。

在马科斯执政的前九个月内,菲律宾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总额为11亿美元的三笔贷款。

“综合、全面的气候”行动

浅川还表示,亚行将全力帮助菲律宾应对气候变化,并表示“这将是我们今后援助的核心优先事项。”

他向菲律宾保证,鉴于菲律宾容易受到恶劣天气事件的影响,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亚行将支持菲律宾的气候相关项目。

在2022年世界风险指数中,菲律宾在193个国家中排名第一,证明其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马科斯周一强调,他的政府致力于所有社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气候适应性和可持续性。

为了实现他对“气候智慧型和气候适应性强”的菲律宾的愿景,马科斯发誓要在供水、卫生、能源和运输系统以及农业和粮食生产等领域实施弹性措施。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主任Robert Borje表示,政府将在政府及其合作伙伴之间采取“综合和全面”的气候行动。

Borje说:“在执行我们的政策工作时,我们将坚持全民和包容性的原则,不断促进不同部门和利益相关者之间更有意义的融合,这样我们就可以共同努力,汇集我们的资源、知识和专业知识。我们都需要进一步扩大气候行动,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生命、生计和未来。”

“特殊的、持久的”伙伴关系

与此同时,浅川提到了亚行与菲律宾作为东道国的“特殊而持久”的伙伴关系,并强调了马科斯的父亲、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E. Marcos)几十年前在马尼拉设立亚行总部的贡献。

他还强调,亚洲开发银行总部约70%的工作人员是菲律宾人。

他感谢菲律宾是2022年9月亚行年会的“好东道主”。

在2022年的会议上,亚行宣布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提供14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帮助发展中成员国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浅川指出,在2020年初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封锁期间,他有幸向马尼拉大都会的26万多个弱势家庭分发了根据Bayanihan项目采购的食品包装。

亚行成立于1966年,致力于在亚太地区实现繁荣、包容、有韧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继续努力消除极端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