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超过180亿美元

墨西哥经济部周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达到186亿美元

这一数字比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数额减少了4.1%,当时外国直接投资达到194亿美元。

但是,去年头几个月的外国直接投资非常高,这是由于Televisa-Univisión合并和重组aeromsamuxico的结果,合计价值超过60亿美元。如果排除这两笔交易,去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外国直接投资仅为126亿美元,比2023年前三个月减少48%。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在其报告中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观察到的行为代表了投资者保持和扩大在该国投资的信心。

仅2023年第一季度的外国直接投资就相当于2022年的一半,而2022年的投资达到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Línea报道,第一季度的良好表现可能归因于墨西哥近岸公司。

今年头三个月的外国投资来自1387家外资参与的墨西哥公司和863个信托协议。总投资的约90%,即160亿美元,是利润的再投资,5%是新的投资,另外5%是同一企业集团内部的贷款和付款。

大部分外国直接投资(67%)集中在五个州,其中墨西哥城的外国直接投资最多,占所有外国投资的38%,相当于7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Nuevo León,获得23亿美元,占总数的13%;哈利斯科州为11亿美元,占总额的6%。普埃布拉州和姆萨姆西科州也位列收入最高的州之列,分别为9.2亿美元和8.92亿美元。

在1月至4月期间,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贡献了64亿美元。西班牙的投资额第二高,为37亿美元。阿根廷、荷兰、德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日本和巴西跻身前十。

超过一半的投资与该国的制造业相关。在细分行业中,运输设备、化学工业、计算机设备、发电设备、金属、饮料和烟草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水平最高。

另有33%与金融服务有关;4%用于运输、邮寄和储存;采矿业、建筑业、零售业和批发业各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