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获得非洲30%的外国直接投资

尼日利亚国家信息技术发展局局长Kashifu Inuwa说:“非洲近30%的外国直接投资都在尼日利亚。”

据他介绍,尼日利亚的科技生态系统在2015年、2019年和2020年共吸引了约44亿美元的投资,ICT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约为18.5%。

Inuwa在伦敦举行的Leaders Without Borders年度商业峰会和国际荣誉2023上表示了这一点,主题为“跨越国界的商业,全球伙伴关系和可持续投资”,这是一场全球活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企业家和思想领袖,以促进商业世界的合作和创新。

总干事回顾说,NITDA作为2001年成立的一个政府机构,旨在帮助尼日利亚人使用信息技术,通过培训,种子资金和赠款以不同的方式支持了大约753家初创公司。

它补充说:“通过该机构的努力,目前有1.2亿尼日利亚人可以访问互联网,而不仅仅是电脑。”

他指出,数字经济为新兴技术开辟了一条道路,为非洲有才华的青年提供了通过利用自身潜力成为全球领导者的机会。

根据NITDA老板的说法,该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几乎是其最大银行的两倍。

他声称,该国最大银行的估值约为16亿美元,而Flutterwave的估值接近36亿美元。

尼日利亚正在蓬勃发展,拥有非洲最具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最近,我们带了一些初创公司去利雅得参加比赛,其中两家成为了全球冠军,每家赢得了15万美元。

除了在IT发展方面做出努力以及提高公民的能力外,还在联邦各州建立了数百个IT中心,IT园区和社区ICT中心,并配备了世界一流的设施。

他解释说:“该机构通过尼日利亚ICT创新和创业愿景(NIIEV)与技术企业家建立战略关系,支持创业公司和IT生态系统建设者,为尼日利亚青年创造了就业机会。”

Inuwa指出,该机构在数字扫盲领域做了很多工作,使用当地语言使每个尼日利亚人都能够使用数字设备和消费数字服务。

我们已经为330多万尼日利亚人提供了数字扫盲培训,以促进经济发展。

NITDA着手为政府机构的信息技术发展制定了许多监管框架。这些项目旨在提高教育机构、农村地区和城市的数字技能,发展人力资本,并提供普遍获得数字服务的机会,目的是创造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

Inuwa进一步透露,在IT项目许可下,该机构为国家节省了部委、部门和机构重复项目的资金。

据他介绍,从2019年至今,NITDA通过该项目为该国节省了超过3050亿挪威克朗的MDAs IT项目实施,以提高全国执行政府IT项目的有效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