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需要1万亿美元来实施到2050年的经济战略

安哥拉经济和规划部长Mário Caetano João宣布,安哥拉需要1万亿美元(9,260亿欧元)来实施其未来27年的长期战略(ELP-Angola 2050)。

该部长是在罗安达向国际组织、发展机构和外交使团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公众咨询的ELP-Angola 2050后发表讲话的。

安哥拉新闻社Angop援引Mário Caetano João的话说:“这是经济到2050年实现安哥拉政府所希望的飞跃所需要的金额,应该通过外国直接投资、公民资源和商业银行来调动。”

该部长指出,人力资本(教育、卫生和其他)、基础设施(生产、运输和电力分配)和多样化是该国经济增长新层面的优先事项,并指出需要促进学前教育,直到“5岁”为止。

该部长说:“安哥拉政府将在市场上投放更多金融工具,以促进农业综合企业,并指出基础设施投资是 “包容性经济增长、生产力和社会发展的驱动因素。”

ELP是介绍该国长期战略发展方案的基本工具,预测到2050年,非石油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倍,从840亿美元增至2750亿美元(780亿欧元增至2550亿欧元),而人口将从目前的3200万增至7000万。

该文件还预测,在非石油出口的支持下,人均非石油GDP将增长1.2倍,从3700美元增至4200美元(3400欧元至4000欧元),预计将增长13倍,从50亿美元增至640亿美元(590亿欧元)。

国内生产总值目前为1220亿美元(1130亿欧元),预计将达到2860亿美元(2670亿欧元),或增加2.4倍,公共债务将减少6%,从国内生产总值的66%减少到60%。

根据预测,在未来的27年里,安哥拉人的预期寿命将增加6年,从62岁增加到68岁,而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将从每千名活产儿中的71人下降到每千名活产儿中的19人。

失业率预计将下降10个百分点,从30%降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