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年财政年度实际工资下降8年之最,因为通货膨胀的影响

政府数据显示,日本2022财年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工资降幅为八年来最大,因为生活成本的上升压倒了工人的名义工资。

劳动部的数据强调了岸田文雄首相的政府所面临的挑战,即通过通货膨胀和工资增长的良性循环,将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上一财年,名义工资增长了1.9%,是31年来的最快增长,但3.8%的通货膨胀率超过了这些工资增长,导致2022财年实际工资下降了1.8%。

这是自2014财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当时销售税的上涨刺激了价格的广泛上涨,并推动实际工资下降了2.9%。

数据显示,工资必须上涨得更多,才能超过通货膨胀率,并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占经济总量一半以上的私人消费。

大型企业已经同意今年将工资提高近4%,这是三十年来最快的增长,这表明谨慎的日本企业看到了提高工资的必要性,以便在人口快速老龄化的情况下确保技术工人。

在日本,自资产膨胀的泡沫经济破灭以来,在过去三个“失去的十年 ”里,工资几乎没有增长。

相比之下,七国集团(G7)的其他经济体在同一时期的工资增长速度要快得多,大约是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