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济增长目标具有挑战性

立法者说:“在全球经济放缓拖累出口、当地房地产行业危机挥之不去以及利率上升阻碍企业发展的情况下,越南今年6.5%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会面临风险。”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主任武鸿青昨天在河内举行的议会开幕式上说:“在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疲软之后,由于建筑业和资本市场面临金融困难,今年的预测扩张被证明是具有挑战性的。”

议员们再次呼吁中央银行考虑更多的政策性降息,并呼吁银行降低贷款利率以帮助企业。

“第三季度有价值104万亿盾(44亿美元)的债券到期,这可能给市场带来隐性风险,”Thanh说。

越南国家银行今年已经两次降低关键利率,此前上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放缓至3.32%,而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出口萎缩,反映出全球和国内挑战对该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构成的风险。

“世界经济形势继续下滑,由于通货膨胀、地缘政治紧张和各国收紧货币政策,我们主要市场的消费需求急剧下降,”越南国民议会主王庭惠说。

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越南的GDP增长很少低于5%,在政府的反贪污运动中,资金困境加剧了全球需求的放缓,使投资者望而却步,越南正受到打击。

越南的出口占经济总量的100%以上,使其成为世界上最依赖贸易的国家之一。

青说:“房地产市场及其企业继续面临流动性和现金流方面的许多困难,许多企业迟迟不能支付债券本金和利息。”

越南副总理黎明慨在一次演讲中说:“制造业的商业活动,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商业活动因全球订单的减少而受到影响。”

惠誉评级公司上周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的风险使越南的银行经营状况更加困难,但由于政策制定者和贷款人的反应,流动性紧缩正在缓解,银行系统可能会避免急剧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