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家将在2028年拥有前10大经济体?

美国有望将其长期以来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地位输给中国,这对这个东亚国家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转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该预测还表明,中国将成为在此期间按购买力平价值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最高的前六个亚洲国家之一。

金融机构显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很明显,而印度尼西亚最近才进入世界十大经济体之列。预计它将在五年内达到第六位。

2028年的世界十大经济体

根据1992年、2010年和2028年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并根据Statista的世界国家排名,五年后构成世界顶级经济体的10个国家是: 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德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法国和英国。

1992年,这10个国家的排名包括: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中国、意大利、法国、印度、巴西和英国。2010年,前十名名单由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德国、俄罗斯、巴西、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组成。

中国的崛起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内部改革、外国投资和出口驱动型产业的结合,中国的经济迅速增长。自八十年代以来,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是由中国来制造的。

1970年,中国每年的GDP不到1000亿美元,但今天已高达17.5万亿美元。在2010年之前的31年里,中国的GDP年增长率接近10%,此后几年放缓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的5%,这个国家继续向美国猛进,预计到2035年将成为以任何GDP衡量的世界最大经济体。

亚洲中产阶级

日本预计将滑落到第四位,而俄罗斯将定居在第七位。所有这些都将导致公司、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做出一系列新的决定,亚洲中产阶级的蓬勃发展是导致该大陆GDP变化的原因之一。

尽管在21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一直是市场增长的标杆,但该国现在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这将抑制消费。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在未来几年将大大增加其活跃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