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寻求扩大与亚投行在经济增长方面的合作

埃及财政部长周一表示,埃及寻求扩大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合作,为埃及的经济发展提供资金。

根据埃及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埃及亚投行行长穆罕默德·马伊特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来访的亚投行副行长陆书泽发表了上述言论。

马伊特说:“自2016年双方开始合作以来,亚投行在埃及的投资组合已在多个领域超过10亿美元,并指出埃及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该银行最大的非洲股东。”

在谈到双方富有成效的合作时,马伊特重申,埃及一直在促进激励气氛,以吸引国内外投资。

他说:“我们希望亚投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埃及发行人民币熊猫债券做出贡献,以建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项目。”

熊猫债是海外发行人为满足融资需求而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

周六,另一家多边发展金融机构非洲开发银行批准向埃及提供3.45亿美元的部分信用担保,以帮助该国进入熊猫债券市场。

两位官员还讨论了9月份在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办亚投行年会的准备工作。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亚投行在网上举行了4年的会议。

根据声明,今年的年会将成为推动机构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多边发展伙伴关系的绝佳平台。

亚投行是中国发起的多边金融机构,于2016年1月开始运营,其议程重点是通过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部门支持亚洲及其他地区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