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只有16%的人认为当地经济正在变好

《黎明报》援引盖洛普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只有16%的巴基斯坦人认为他们的当地经济正在好转,这是该地区除阿富汗外最低的。

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显示,巴基斯坦的动荡是如何植根于其经济困境的。调查显示,巴基斯坦人对腐败的看法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生活水平直线下降,数百万人难以满足基本需求。

调查显示,信德省受经济衰退影响最大。报告的作者Hashim Pasha 和Benedict Vigers说:“除了阿富汗,自从塔利班掌权以来,阿富汗的经济已经崩溃,巴基斯坦在经济状况改善方面的排名低于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国家。”

据《黎明报》报道,86%的巴基斯坦人认为巴基斯坦政府腐败现象普遍,80%的人认为商业腐败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黎明报》的报道,为了展示最近的政治动荡和经济危机之间的联系,作者说,巴基斯坦经济经历了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商品价格上涨,外国投资和汇款大幅下降。

2022年的特大洪水与盖洛普在巴基斯坦实地调查的时间部分重合,也造成了约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该报告称,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的被捕和随后的内乱加剧了经济困境,巴基斯坦卢比对美元的汇率跌至历史低点。

该报告称,最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加上持续的宪法危机,加剧了南亚国家本已长期存在的不稳定感,并使其避免主权违约的努力更加岌岌可危。

作者表示,在2018年伊姆兰·汗担任巴基斯坦总理之初,巴基斯坦人更有可能认为他们的生活水平在变好,而不是变坏。根据该报告,巴基斯坦人民的前景从那时起就恶化了。

2022年,19%的巴基斯坦人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提高,48%的人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恶化。据《黎明报》报道,调查显示,巴基斯坦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难以负担住房的人数在2022年增加到32%,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之一。在谈到巴基斯坦目前的政治局势时,报告称,这个国家处于违约的边缘,它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据《黎明报》报道,根据这份报告,只要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仍然难以实现,巴基斯坦的生活质量就不太可能得到改善。它警告说,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巴基斯坦人民将继续相信他们生活在一个腐败的体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