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领导力来确保新墨西哥州的经济未来

新墨西哥州经济发展部和斯坦福研究所于2021年为新墨西哥州制定了一项州战略计划(SSP)。该计划要求新墨西哥州将其经济多样化为九个工业部门。

除了电影和电视,新墨西哥州的公众还没有听说这个计划是否以及如何执行。在我们州长的2023年州情咨文或她在2023年立法机构的开幕演讲中都没有提到这一点。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当今全球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在多学科交叉的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我们的国家是否具备执行SSP所需的领导力?我们必须屈从于渐进式的、零敲碎打的立法和20世纪的、单一学科的学术项目吗?

有两种高度交织的干扰将影响未来的经济增长。这将极大地影响新战略计划中确定的基于stem的行业领域:航空航天、生物科学、网络安全、可持续和增值农业、智能制造以及可持续和绿色能源。

第一个破坏是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这种破坏将改变地缘政治,为新墨西哥州打开经济大门,前提是我们采取冷漠的态度,迅速采取行动,吸引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商和寻求碳中和的公司。

首先说服联邦政府在2030年之前,让所有新墨西哥州的国防基地实现能源安全、能源独立和碳中和,包括建筑和员工交通。把在新墨西哥州存放乏燃料棒的地点作为一项可转让资产。作为回报,新墨西哥州将在2030年前使所有州立设施实现碳中和。

在说服联邦政府在2032年之前使所有其他联邦设施和洛斯阿拉莫斯市实现碳中和,包括建筑供暖和交通运输。作为回报,新墨西哥州将在2035年前使圣达菲市实现碳中和。组建公共/私人合资企业,建设、运营和改进新墨西哥州拥有的智能电网,使新墨西哥州能够拥有充足的可再生电力,并将其出口以获取利润。结合新墨西哥州的国有土地和新墨西哥州的投资,在新墨西哥州创建可再生能源发电、传输和存储

第二个颠覆是人工智能在所有领域的应用。新墨西哥州的教育机构必须让学生做好准备,以应对人工智能对SSP中每个行业部门的破坏,以及新墨西哥州无处不在的国防部门。国防开支(主要是核武器)占新墨西哥州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以上。

吸引企业搬迁并创建有竞争力的初创企业的州将拥有才华横溢、精通人工智能的劳动力。这些劳动力对于在以stem为基础的行业以及将被人工智能改变的电影和电视行业竞争是必要的。人们还可以确定新墨西哥大学应该采取的其他行动,特别是在新墨西哥大学擅长的生物科学领域。

但房间里的大象是新墨西哥州在哪里找到必要的领导来利用联邦工业政策项目,执行SSP并利用这些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