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通货膨胀太高,但高利率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感受到

美联储理事兼副主席菲利普·杰斐逊说:“在通货膨胀方面的进展可能正在放缓,但他说,在政策紧缩过程中判断央行迄今为止批准的快速加息的全部影响也还为时过早。”

“通货膨胀仍然过高,而且从某些方面来看,进展一直在放缓,”杰斐逊在准备提交给全国保险专员协会的评论中说。

杰斐逊说:“在能源和食品之外,通胀的进展仍然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在住房之外的广泛服务领域,没有明显下降的迹象,这是经济中价格一直在快速上涨的很大一部分。”

但他也说:“今年的经济已经大大放缓。虽然他的基线预测不包括经济衰退,但他说他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失业率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

他说:“美联储迄今为止的加息可能还有更多影响,以及最近银行业的压力可能带来的下行风险。”

杰斐逊没有表示倾向于在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或继续进一步加息,人们普遍预计届时将暂停加息。然而,他说,他将在6月13-14日会议前仍将公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的背景下考虑所有这些因素。

历史表明,货币政策的运作具有漫长而多变的滞后期,一年的时间并不长。

“一年的时间不足以让需求感受到更高利率的全部影响,”杰斐逊说。

尽管他说,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由于最近银行业的压力,只有贷款条件的适度增量收紧,但这对家庭和企业支出的影响很难预测。

“对家庭支出和商业投资的影响程度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预测变得复杂,”杰斐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