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抑制了越南夏季旅游热潮

河内一家旅行社的代表周日说,每年约有70%的客户会提前一个月预订暑假旅游。

今年,该公司6月份的旅游预订仍有40%的空白,7月份的这个数字是30%。

总部位于河内的Top One Travel的总经理Hoang Tuyet表示,去年,他的公司很难找到足够的酒店房间,以满足旺季大量游客的需求

但Hoang Tuyet表示,随着预订酒店的客人数量下降,“今年一切都变了”。

越南胡志明市旅游公司Benthanh Tourist的市场营销和技术部主任Tran Phuong Linh表示,许多游客不再像去年那样急于提前预订旅游。

由于今年通货膨胀和商品和服务成本过高,暑假旅游套餐价格也大幅上涨。

Hoang Tuyet说,由于经济前景黯淡,今年夏天许多游客选择离家近的目的地,以降低航空旅行成本。

她的客户对从河内开车就能到达的目的地感兴趣,比如下龙湾和宁平省。

一位旅行社代表表示,经济困难促使许多企业削减了娱乐和旅游费用。

因此,他预测今年夏天MICE旅游(会议、奖励、会议和展览)将大幅减少。

他说,由于旅游成本飙升,今年的会展旅游团数量仅为去年的60%。MICE客人的缺乏让他的公司陷入了危机,因为MICE收入通常占夏季总收入的44%。

他补充说:“会展团总是给旅行社带来巨大的收入。”

专家们还没有预测越南游客不断减弱的购买力何时会再次稳定下来。

关注东南亚的消费者研究公司Milieu Insight对500名越南受访者进行的夏季旅行计划调查显示,越南游客今年夏天最担心的旅行问题是天气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