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的经济增长将从2026年起恢复到长期潜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从2026年起,经济增长应逐步恢复到其长期潜力的5%左右。

在董事会批准一项30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后,该基金在其国家报告中指出,预计未来几年的增长将保持低迷,而通货膨胀将逐渐恢复到目标。

它指出,IMF计划的实施应有助于到2025年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一位数。从中期来看,经常账户赤字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左右。

目前的危机,设想的财政整顿路径和国内债务重组,以及困难的外部环境,预计将在2023年将增长降低到1.5%左右。

“这假设采掘业(主要是石油、天然气和黄金)在商品价格上涨的支持下扩张6.1%,非采掘业扩张0.7%自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值,”报告的部分内容写道。

另一方面,目前该国的人口增长超过2%,这意味着人均经济衰退。

报告说:“采掘活动相对强劲的表现(2023-2026年约6%的年增长率)反映了大型新金矿的开放,小型金矿的持续复苏,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计划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