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州的蓬勃发展将使澳联储难以抵制进一步加息步伐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警告说:“西澳大利亚州的经济繁荣将使储备银行更难抵制进一步加息,从而伤害其他州的企业。”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商业和私人银行主管Andrew Irvine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对煤炭的需求、对铁矿石的需求、客户对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的需求、对锂、铜、黄金和农业的需求,这些都推动了为矿山服务、制造设备、建筑业、餐馆和酒店的企业。”

他补充说:“这并不能使澳大利亚央行董事会的工作更轻松。几周前我在那里,没有听到任何人谈论困难利率。”都在表示,我需要员工,我需要住房。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到3.85%,令市场感到惊讶,本周公布的央行5月会议记录指出,可能仍需要进一步提高。

NAB的经济学家预测现金利率峰值为4.1%,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0.7%,明年为1.2%,是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慢的年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