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成为斯里兰卡经济增长道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

岛国特使米琳达•莫拉戈达Milinda Moragoda 达周二表示,印度是斯里兰卡帮助其应对去年经济危机的主要伙伴,在科伦坡着眼于经济增长的道路上,该国仍将是一个关键的盟友。

关于中国试图扩大对科伦坡的影响,莫拉戈达说:“印度与斯里兰卡的关系太重要了,不能用第三国的情况来衡量。”

我们必须回到增长的道路上来。增长是关键的方面。为此,印度成为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他说:“去年,印度是我们的主要伙伴,用不同的手段帮助我们的经济稳定下来。”

“对于经济的复兴,印度也将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出口和外汇收入方面,我们必须使我们的收入来源多样化,”这位特使说。

莫拉戈达是在这里的南亚外国记者俱乐部的一次媒体互动中发表上述言论的。

去年,当斯里兰卡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时,印度向其提供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包括信贷额度,用于购买食品和燃料。

新德里还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担保,帮助该国获得29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这位特使列举了促进两国互联互通、增加印度游客对该岛国的流量以及斯里兰卡经济与印度经济的融合,作为支持科伦坡努力刺激增长的可能步骤。

“我们正处于债务重组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对我们的经济进行大量的结构改革,”他说。

这位特使还表示,在斯里兰卡推广印度RuPay卡的进程正在推进中。

他还表示,作为国家经济复苏努力的一部分,要开展印度卢比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