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种种迹象表明区域经济持续增长

澳新银行最新的InFocus报告详细研究了影响澳大利亚地区经济的趋势,发现虽然大流行病提高了人们对地区的兴趣和流动,但在大流行病之前,就业和工资增长就已经很强劲。

该报告概述了在主要城市进入长期封锁的同时,澳大利亚地区相对来说没有COVID的限制,并且正在经历农业部门的繁荣时期。

澳新银行农业企业部主管Mark Bennett说:“虽然COVID给地区经济带来了许多困难,包括缺乏可用的劳动力、运输延误和局部封锁,但压倒性的情况是整个澳大利亚地区重新出现了兴趣和活动。在COVID期间,各地区的就业、房价和人口增长都超过了主要城市,而且从2020年起的两年内,农业、林业和渔业等关键地区产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贡献了近1%。”

区域人口增长的一个注意事项是,它主要集中在主要的区域城市和人口稠密的州,如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这表明那些搬到区域的人仍然在寻找一定水平的服务供应和与主要城市中心的交通联系。

虽然人口的增加和对地区的兴趣被认为是大流行病的症状,但在COVID之前,许多地区表现强劲的因素已经存在包括强劲的工资增长、就业和坚实的人口增长。

“所有这些都为我们的区域城市和周边地区的可持续性和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图景。接下来的问题是,各地区的服务、基础设施和专业知识的获取是否能跟上新居民和不断增长的产业的期望和要求。”Bennett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