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2023年英国将是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英国经济做出了另一个令人沮丧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该国经济将在2023年收缩0.6%,而其他所有主要经济体预计都将增长,包括受到制裁打击的俄罗斯。与此同时,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预计,2026年英国经济规模将不会超过2019年。

经济增长是繁荣的关键标志,但最重要的指标是生产率的增长,即每个工人的产出。

“生产力不是一切,但从长远来看,它几乎是一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Paul Krugman在他的著作《期望降低的时代》(the Age of Expectations)中写道。它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是实际工资、企业利润和税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的生产率增长一直停滞不前。其他高收入国家也是如此,但英国的生产率表现在七国集团(G7)发达经济体中接近垫底。更重要的是,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英国政府没有任何连贯的想法。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英国是全球第九大经济体(根据购买力平价计算,这反映了不同的货币实力)。但就政府的“长期愿景”而言,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在141个国家中将英国排在了第61位。如果这种制度短视得不到解决,英国在生产率表现排行榜上的排名将继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