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需求在第一季度下降了12%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越南的黄金需求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12%,至17.2吨。

金条和金币需求下降了10%至12.6吨,珠宝需求下降了18%至4.6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主管兼央行全球主管Shaokai Fan表示:“珠宝黄金需求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强劲的基数效应——2022年第一季度是自2007年以来当地珠宝需求最强劲的第一季度。”

“2023年第一季度的珠宝购买在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期间是健康的,然后在2月和3月随着金价上涨而减少。”

报告显示,虽然全球黄金需求(不包括场外交易)同比下降了13%,但场外交易市场的复苏将需求提振到了1174吨,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1%。

各国央行帮助提振了需求,使全球黄金储备增加了228吨,创下该数据系列中第一季度的最高纪录。

报告称,在市场波动和风险加剧时期,官方部门持续大量购买黄金凸显了黄金在国际储备组合中的作用。

第一季度全球珠宝销量相对持平,为478吨。

自解除封锁限制以来,中国需求回升,在第一季度消费活动无拘无束的情况下达到了198吨。

这抵消了印度需求的疲软,印度黄金需求同比下降了17%至78吨。国内价格的急剧上涨影响了需求。

投资需求起伏不定。主要受美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推动,3月份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再次出现资金流入,部分抵消了1月和2月的资金流出,并帮助将季度资金流出量降至29吨。

另一方面,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增长了5%,达到302吨,尽管主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在供应方面,由于价格上涨,矿山产量增加了2%,回收利用率增加了5%,达到117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