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联储加息押注影响 国际金价跌至逾两年新低

尽管美国经济出现了新一轮喜忧参半的数据,但市场对美联储将更积极加息的预期让黄金周四(9月16日)暴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50,现货金下跌0.4%至每盎司1,688.24美元,本周早些时候已跌破1,700美元大关。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8%至每盎司1,677.40美元。

“黄金市场显然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前采取更激进行动的因素,这反映了美联储对抗通胀的决心,”瑞士宝盛下一代研究主管Carsten Menke告诉路透社。

Menke说,虽然人们的共识是加息75个基点(bps),但也有部分人呼吁加息100个基点,加息75个基点对黄金市场来说可能是一个积极的惊喜。

与此同时,由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8月通胀意外上升,提振了对更激进货币政策的押注,美元指数保持在20年高点附近。
随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帮助金价短暂回吐跌势,但对缓解通胀担忧收效甚微。

美国失业保险申请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尽管经济前景不明朗,但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健康。本月工厂产量略有上升,而包括采矿和公用事业在内的工业总产量下降。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彭博社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市场预期下周加息1%,最终利率在4.5%左右,这是造成损害的原因,即便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也无济于事。”

由于美联储积极加息,金价今年下跌近8.8%,这削弱了不计息资产的吸引力。美元的上涨也给金属带来了压力,尽管欧洲央行官员日益强硬的言论正在抑制其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