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向月度亏损;日元在日本央行决定公布前保持稳定

美元周五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因市场愈发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可能很快结束其激进的加息周期,而日元在央行决定公布前持稳于一周高位附近。

日本央行周五的货币政策决定成为了亚洲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新任行长Kazuo Ueda将在其首次政策会议上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投资者也将关注Kazuo Ueda的语气,密切关注其前瞻性指引的任何调整。

在上述决定公布前,日元兑美元上涨约0.1%,至1美元兑133.84日元,日元兑英镑涨幅也同样超过0.1%。

“我预计日本央行这次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但新公布的东京CPI将高于预期…我认为这给日本央行带来了压力,他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采取行动,”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Tina Teng表示。

上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首都东京4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5%,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出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正在扩大。

在更广泛的外汇市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但其跌势受到数据的限制,数据显示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通胀仍居高不下,强化了下周FOMC会议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指数最新报101.45,继3月份下跌约2.3%后,该指数将出现逾1%的月度跌幅。

英镑下跌0.06%,至1.2492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第一季的经济成长放缓程度超过了预期,但伴随着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消费者支出却在加速。

衡量经济通胀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价格指数继第四季度增长3.6%后,第三季度增长了3.8%;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继上一季度增长4.4%后,第三季度跃升了4.9%。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再度升息,但由于通胀仍居高不下,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按兵不动,令(下半年)政策转向的希望落空,”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

在其他市场,欧元持稳于近期一年高位附近,尾盘报1.1033美元。该公司预期月度涨幅接近2%。

对欧洲央行(ECB)仍有更多加息空间的预期提振了欧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央行对利率进行了温和调整。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青睐那些既能显示出国内紧缩周期正在进行,又仍有可能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出现鹰派意外的货币。从这个意义上说,欧元是目前能够提供这种组合的极少数货币之一。”

在澳大利亚,澳元兑美元上涨了0.05%,至0.66335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了0.07%,至0.615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