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豆进口量急剧下降

根据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局(FAS)的一份全球农业信息网络报告,由于埃及面临外汇紧缩和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带来的经济挑战,埃及的大豆进口量在2022-23销售年度大幅下降。

报告显示,从10月到2月,大豆进口量为88万吨,与2021-2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2%。FAS预计本销售年度的进口量为220万吨,较去年的430万吨减少49%。

该机构预计,2023- 2024年埃及大豆进口量将小幅上升至250万吨,原因是“为满足饲料和石油需求而进行的压榨活动略有增加”。

美国仍然是埃及最大的大豆供应国。该报告指出,在2021-22年,美国占埃及进口总量的88%(407万吨),创历史新高。从2017-18年到2021-22年,美国占进口总额的76%。

FAS表示:“埃及贸易商和压榨商要求供应的可持续性和质量,这两者都是美国大豆的关键特征。业内消息称,与其他来源的大豆相比,由美国大豆制成的膳食具有更好的均匀性、更少的纤维和更高的蛋白质含量。美国产大豆含油量高,品质优良。”

埃及只生产满足国内需求所需的一小部分大豆,但近年来产量一直呈上升趋势。FAS将2022-23年的产量从3400万吨上调到了5600万吨,并预测2023-24年的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500万吨。

FAS将产量增加归因于收获面积的增加,这是由于“国内市场大豆价格高企,这将鼓励许多农民在2023年夏季种植更多的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