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对加息的担忧持续存在,金价跌破2000美元

周一,金价在近期下跌后有所回升,但由于对美联储加息迫在眉睫的担忧,以及最近国债收益率的飙升,金价仍然承压。

金价连续两周下跌,因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和一些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对美联储今年将继续升息的担忧。

这种情况预示着黄金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因为不断上升的贷款利率推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没有收益率。这种观点导致金价跌破2000美元关口,而美元则走强。

现货黄金持平于每盎司1983.94美元,而黄金期货在美国东部时间20:48(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0:48)上涨0.2%至每盎司1993.95美元。这两种工具在前一周都下跌了1%以上。

金价在连续两周下跌前不久曾飙升至接近纪录高位,主要受避险需求增加推动,因市场担心今年可能出现银行业危机和经济衰退。

鉴于黄金的避险地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尤其是随着美国进一步升息,预计将为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90%。尽管预计央行届时将在6月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但市场正在消化6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很小,但在不断上升。

几位美联储发言人最近暗示,鉴于美国通胀趋势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区间,利率将进一步上升。其他主要央行的加息决定也将在接下来公布,其中包括欧洲央行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

全球货币环境的任何收紧都预示着黄金将面临更大压力。

其他贵金属周一涨跌互现,铂金期货下跌0.8%,白银期货上涨0.3%。

工业金属方面,铜期货小幅下跌,延续过去一周的大幅跌势,因对工业活动放缓的担忧沉重拖累。铜期货下跌0.1%,至每磅3.9888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进口国,中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也损害了这种红色金属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