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持鹰派立场,铜价上涨,金价跌破1700美元

金价在周二徘徊在年度低点之上,此前因美联储发出的鹰派信号而大幅下跌,而铜价上涨,原因是市场预期尽管近期经济面临阻力,但中国需求仍将保持不变。

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669.76美元,而黄金期货在美国东部时间20:2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20)上涨0.1%至每盎司1,676.75美元。这两种工具周一都下跌了近2%,这是两周来最严重的跌幅。

美联储副主席Lael Brainard周一强调了限制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并表示近期加息的经济损失尚未显现。

她补充说,只有在 “相信通胀率下降”的情况下,美联储才会放松大幅加息。

她的评论提振了美元,并导致大多数资产类别的急剧抛售。这也预示着黄金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利率上升推高了今年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随着俄乌冲突恶化,美元也受到了避险需求的支撑。另一方面,除了冲突初期外,黄金今年几乎没有避险买盘。

由于利率上升摧毁了金属需求,金银价格已从年度高点大幅下跌。除美联储外,欧洲和亚洲的主要央行也开始了加速周期,以应对失控的通胀。

预计这将打压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近期前景。

在工业金属中,铜价逆势而上,周一上涨1.5%,因为主要买家中国从为期一周的假期中重新崛起。

铜期货周二在每磅3.4410美元附近持平,本周开局强劲。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今年的铜需求一直保持稳定,因为当地消费者利用最近铜价下跌增加了库存。

铜业今年大幅下跌,因为人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需求。但到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铜进口国中国的需求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将进一步揭示该国的铜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