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阿联酋将就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进行谈判

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意启动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谈判,该协定将为包括能源和物流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出口商和投资者创造新的机会。这项协议是由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部长Nguyen Hong Dien和阿联酋对外贸易国务部长Thani Al Zeyoudi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达成的。

“阿联酋是越南最大的阿拉伯贸易伙伴,占越南与阿拉伯国家贸易总额的39%。2022年,双方的非石油贸易额达到了294亿迪拉姆(约80亿美元)。除电话及其配件以外的商品贸易从2019年的不到36%增长到了46%,前景广阔。去年总额为135亿迪拉姆(30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9%,较2020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34%和26%,”阿联酋经济部在一份新闻稿中援引Al Zeyoudi的话称。

“该协议对两国都有巨大的潜力和机遇。阿联酋作为转运、金融和物流中心具有优势,而越南也正在成为许多重要全球产业的工厂。两国竞争优势的结合将在不久的将来为贸易和投资增长创造动力,”Dien说。

越南正在成为世界生产中心之一,而阿联酋是主要的运输枢纽和金融和物流中心。据当地媒体报道,通过结合各自的优势,两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增长。

CEPA谈判即将启动,双方对谈判结果表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