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准备将其经济转型为全球数字经济

马来西亚正准备将其经济转向全球数字经济,这将带来高薪工作和商业机会,从而重振马来西亚经济。

马来西亚全球商业论坛(MGBF)最近举行了一场以“设计数字经济的未来”为主题的高级别圆桌会议,行业领袖和商业协会参加了会议,讨论马来西亚在东盟数字经济中的关键考虑。

圆桌会议确定了马来西亚的几个关键考虑因素,包括需要有弹性的数字基础设施,将人工智能(AI)融入日常工作,以及增加国内数字内容生产。

专家表示,该国的数字基础设施需要抵御绝大多数网络攻击,并包括集成推广5G通信,为行业供应链内的通信提供支持。

马来西亚正在这个领域取得进展,通过马来西亚政府成立的特殊目的机构Digital Nasional Berhad(DNB)部署5G网络。

马来西亚数字和通信部长Fahmi Fadzil表示,政府尚未就DNB的作用做出政策决定。它正在考虑多种因素,而不仅仅是一个垄断的观点。这一决定将是决定马来西亚如何利用5G的力量来推动其数字经济,并确保其在东盟地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此外,人工智能与日常工作和生产力模型的明确整合需要合理化,以确保人类始终保持相关性。虽然7%的工人可能会完全失去工作,但高盛报告称,人工智能的整合将导致劳动力效率的广泛提高,可以将美国的劳动生产率提高约1.5个百分点,大约是目前的两倍。

最后,发言者强调,更多的国内数字内容生产对于利用赋能生态系统至关重要。从提供娱乐、新闻和增强学习到包括增强现实,马来西亚和东盟地区的企业可以利用数字内容保持竞争力,并实现向全球数字经济的范式转变。

马来西亚全球商业论坛创始主席Nordin Abdullah强调了积极管理网络空间以避免市场份额损失的重要性。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主权风险已经成为需要在个人、企业和政府层面进行管理的东西。

MGBF联合主席Rizal Kamaruzzaman表示,解决社区挑战的数据驱动决策将吸引最多的资本和必要的临界数量的消费者。政府应该寻找这些公司来推动区域和全球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