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警告称,全球经济将面临进一步的全球冲击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警告称,对一些银行的信心脆弱导致全球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可能迫使资产价格出现无序下跌。

澳大利亚央行周四在其半年一次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银行的业务模式容易受到存款外逃的影响,就像硅谷银行的情况一样,这意味着人们对一些机构的信心仍然脆弱。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维(Philip Lowe)本周两次警告称,尽管澳大利亚银行拥有强大的流动性,且运营体系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但该国经济无法免受全球进一步冲击的影响。

报告指出,全球范围内的顽固通胀也可能引发进一步的问题。如果高通胀持续的时间超过预期,尽管各国央行采取了强有力的加息措施来抑制通胀,金融市场可能会开始质疑软着陆的可能性。

由于利率上升,这可能导致房地产和资产价格大幅无序下跌,扰乱主要融资市场,并使企业资产负债表紧张。

这一评估强化了洛维博士周三在悉尼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的观点,即全球监管机构将需要研究避免存款快速挤兑风险的措施。

报告指出,最近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倒闭和瑞士信贷被瑞银收购,突显出全球体系中的其他几项风险,尤其是可能需要加强的小型银行监管和监督。

审查概述了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已加强对该国银行的监管,并正在密切监测对更广泛金融体系的任何不利影响。

它表示:“与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一样,APRA也在考虑应该从最近的事件中吸取教训。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的金融机构要继续投资,通过保持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提高自身的运营弹性,包括抵御网络攻击等外部威胁,来增强自身吸收冲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