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在自贸协定下与澳大利亚讨论关键矿物的顺利供应机制

根据3月11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印度和澳大利亚在努力投资关键矿产项目以发展两国之间的供应链方面,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消息人士称,印度正考虑与澳大利亚讨论一种机制,以在国内市场需求巨大的情况下,根据全面自由贸易协定顺利供应关键矿产。印度和澳大利亚已于2022年12月实施了经济合作贸易协定(ECTA),目前正在谈判将该协定的范围扩大为一项全面协定(全面经济合作协定或CECA)。

印度对锂、钛、钒、钴、镍和石墨等关键矿物的需求巨大,因为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产量。

电池将使目前的能源向电动交通转变,通过电网规模的存储整合可再生能源,并改善印度的能源获取。

印度的锂离子电池制造能力目前有限,现有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

Khanij Bidesh印度有限公司(KABIL)是矿业部下属三个中央公共部门单位的合资企业,与澳大利亚政府关键矿产促进办公室(CMFO)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双边贸易关系,并为实现发展安全、强劲和商业上可行的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共同雄心铺平道路。

消息人士称,目前一切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有一种考虑是“我们可以考虑某种机制,在这种机制下,印度可以确保这些矿产的供应”。

“我们必须解决细节问题。如何设计这个机制。这在目前是一种宽泛的思维。这在任何自由贸易协定中都从未发生过。我们与澳大利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加强这份谅解备忘录。”

根据3月11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印度和澳大利亚在努力投资关键矿产项目以发展两国之间的供应链方面,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澳大利亚的锂产量几乎占全球的一半。该国还是全球第二大钴生产国和第四大稀土生产国。

关键矿物是几种高需求制成品的关键原材料。这些矿物应用于不同的领域,包括冶金、化学工业和可再生能源、电动交通、发电、高端电子和国防的储能系统。

由于它们的重要性,印度正在寻找一个平稳供应的来源。

这些矿产的经济重要性和稳定供应的风险也使它们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