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济面临美国深度萎缩的 “突出风险”

墨西哥金融高管协会(IMEF)周一表示,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墨西哥经济将面临美国经济剧烈收缩的“突出风险”。

IMEF副主席杰西卡·罗尔丹(Jessica Roldan)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墨西哥经济继续表现出“一定的活力”,但各部门之间存在差异。

她说,经济轨迹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上行和下行风险都变得更加尖锐,尤其是关于墨西哥的主要商业伙伴美国。

Rolda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认为下行风险加剧,即美国经济出现更剧烈或深度收缩,将对墨西哥经济活动造成正常影响。”

这位同时也是Finamex经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的专家补充说:“现在看到美国出现所谓的‘硬着陆’的可能性可能比过去几个月要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各个发达国家的经济活动先行指标显示,制造业略有增长,服务业普遍反弹。

然而,经济预测仍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因为各种因素可能会使指标的解读复杂化。

根据这家私营机构的数据,墨西哥经济目前预计将在2023年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