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提高了东亚发展中国家2023年的增长前景

世界银行周五表示,由于中国重新开放和经济反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在2023年加速,但高通胀和家庭债务将拖累一些国家的消费。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亚开行在一份报告中说,预计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在内)的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3.5%回升至5.1%。

更强劲的预测是由于中国重新开放,世界银行预计中国经济将从去年的3%反弹至5.1%。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包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蒙古,以及斐济、瓦努阿图和帕劳等岛国。

除中国外,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22年新冠疫情后的5.8%反弹放缓至4.9%,原因是一些国家的通货膨胀和家庭债务上升拖累了消费。

世界银行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曼努埃拉·费罗(Manuela Ferro)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已经度过了大流行的困难,但现在必须应对全球格局的变化。”

“为了重新获得动力,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促进创新和生产力,并为更绿色的复苏奠定基础。”

该银行表示,最直接的挑战是中国和美国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

报告称,最严重的是对技术流动和合作的双边限制,这可能会减少全球获取知识的机会。

报告称:“尽管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规模仍较小,但中国已成为其他东亚和太平洋国家日益重要的创新知识来源。”

这家多边援助机构建议各国改革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并与中国和美国共同参与国际协议,而不是成为一个排他性贸易集团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