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银行:全球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其GDP的增长势头和通货膨胀

孟加拉国央行警告称,持续的全球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势头和通货膨胀。该银行在最近的一份出版物中表示,经济前景受到重大不确定性的影响,这些不确定性可能来自持续的不利全球事态发展。

然而,孟加拉国银行(BB)指出,随着主要贸易伙伴经济体的通胀情况改善,该国的通胀状况预计将再次改善。

由于全球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孟加拉国的物价自8月份以来一直在下跌,当时达到了9.52%的10年高点。12月和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分别上涨了8.71%和8.85%。

根据最近的宏观经济发展,政府已将2022-23财年(FY23)的GDP增长目标从7.5%下调到了6.5%。2022财年的实际GDP增长率从7.25%向下修正到了7.1%。

孟加拉国媒体报道援引该出版物的话说,银行部门的不良贷款在本财年第二季度下降,反映了中央银行为解决持续的宏观经济问题而放宽了贷款偿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