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油价小幅下跌

周五亚洲早盘油价小幅下跌,因周五美国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削弱了对中国需求和中东供应可能中断的看涨情绪。

格林尼治时间4:15,布伦特LCOc1期货下跌19美分,至每桶79.08美元,跌幅0.24%,本周已上涨近6%。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CLc1下跌1美分,至74.36美元,跌幅0.01%,本周已上涨约8%。

市场正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支出和通胀数据,以及其对美元的影响。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如果今天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向市场提供了美国通胀预期将进一步降温的积极信号,那么市场可能会维持反弹。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再度引发对美联储政策的担忧,并限制近期涨势。”

本周,由于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价格有所上涨。与2月份创纪录的扩张相比,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仍超出路透调查中经济学家的预期。

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中国结束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措施后,最近几周,中国的工业活动已成为价格的关键决定因素。

油价将连续第二周收高,此前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令交易员感到恐慌,并扰乱了市场。在美国和欧洲的两家银行获得救助后,对全球银行业危机全面爆发的担忧有所缓解。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停止出口,周四油价上涨超过1%,抵消了俄罗斯石油供应减少幅度低于预期的压力。

在伊拉克北部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石油生产商关闭或减少了几个油田的产量。此前,伊拉克北部的出口管道中断。更多的故障即将出现。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称,截至3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至两年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