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预计印度将提出长期购买原油的建议

圭亚那总统Irfaan Ali周二表示,预计很快将收到来自印度的长期购买该国石油的提议,这是达成政府间协议的新尝试,可能会为圭亚那带来更好的销售条款。

圭亚那政府有权分享由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 )牵头的一个财团在该国沿海生产的原油。财政部长本周早些时候表示,2022年,Ali的政府共接收了13批原油,预计今年将接收和出口17批原油。

“印度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有兴趣成为圭亚那石油的买家之一,技术团队将开展工作,看看印度提出什么建议,”Ali在乔治敦州议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Ali本月早些时候访问了印度,会见了印度石油部长普里(Hardeep Singh Puri),鼓励石油公司参与即将到来的一轮原油和天然气勘探区块招标。

印度的ONGC Videsh正在考虑竞标14个出售区域中的一部分,

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也希望与ONGC Videsh合作在圭亚那开展业务。

2021年,圭亚那和印度未能就直接向印度国有炼油厂销售圭亚那的低硫原油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