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23年旅游业展望保持着对美国经济放缓和国内暴力的担忧

前往墨西哥的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国际游客对该国旅游目的地重新燃起的热情使该行业受益,今年有望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后继续复苏。

阿纳瓦克大学研究与旅游竞争力中心(Cicotur)主任弗朗西斯科·马德里·弗洛雷斯(Francisco Madrid Flores)解释说:“我们仍然受益于美国经济,美国经济有担忧,但也有积极的迹象,比如最近几周通胀得到了遏制,就业方面表现良好,但也有经济放缓的情况,有必要看看它是否会变成衰退。”

经济前景是否会对墨西哥和全世界的游客行为产生影响,今年下半年将是决定性的。然而,这并不是该行业持续当前繁荣的唯一潜在风险。

2018年12月,墨西哥旅游部(Sectur)部长Miguel Torruco Marqués宣布关闭墨西哥旅游促进委员会(CPTM),这是总统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的决定。

墨西哥在国际上推广自己作为旅游目的地的能力将是额外的挑战之一,尽管洛斯卡沃斯和巴亚尔塔港等地区已经推出了促销活动。但这并不是全国范围内的普遍计划。

在美国,今年的旅游营销支出预计为18亿美元,其中包括公司和旅游目的地;而在墨西哥,联邦政府在旅游推广方面的投资几乎不存在。Cicotur主任说:“我们没有专门的危机应对机制,但它们总是在那里。”

尽管如此,墨西哥旅游业仍然对2023年的前景充满热情。

墨西哥国家旅游商业委员会主席Braulio Arsuaga Losada说:“从历史上看,这个行业一直是墨西哥经济的引擎,与其他国家相比,它在疫情期间确实受到了影响,但我们正处于复苏阶段,我们希望翻过这一页,继续投资、增长,并努力将这个行业作为国家的优先事项。”

Arsuaga说,2022年是“复苏的一年”,他特别强调,国际游客的收入比2019年增长了13%。

然而,经济因素,如美国经济放缓和高通货膨胀率,以及地缘政治因素,主要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都是今年旅游业增长的警告,弗朗西斯科·马德里在谈到对国际旅游的影响时警告说。

面对国际市场带来的挑战,旅行者会寻找地理位置更近的目的地。

关于拉丁美洲地区的旅游业,很明显,秘鲁、巴西和阿根廷的政治冲突可能会阻止旅游业在过去两年冠状病毒大流行高峰后的良好表现。

在国内市场,预计旅游活动不会大幅增加,而在最好的情况下,可能会达到2019年的水平。边境市场仍将保持在低水平,边境游客将减少约40%,这影响了大部分抵达该国的游客。

今年,由于国际旅游,旅游货币将保持积极。Madrid说:“这最终将使旅游GDP恢复到大流行病之前的水平。”

如今,航空旅游占总收入的85%,在2022年表现良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放缓。Francisco Madrid解释说,有一种“心理泡沫”继续驱使游客从美国前往墨西哥。

在我看来,这是这个国家目前面临的一个弱点,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对市场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占旅游消费的80%,但预计不会有大幅增长。

阳光和海滩目的地将继续是游客的最爱,但该行业必须设定的目标是寻找可能对新一代有吸引力的新细分市场。

事实是,Braulio Arsuaga和Francisco Madrid都意识到,投资者将继续把目光投向墨西哥,最重要的是,在2023年,酒店领域也是如此。

Nicólas Martínez,雅高集团负责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发展的副总裁,认为墨西哥有机会继续增长并吸引游客。

从蒂华纳到坎昆,雅高集团在墨西哥全境拥有35家酒店。

这位雅高高管承认,在该国北部,游客开始有兴趣,他们被所谓的近岸外包所吸引,这意味着生产性连锁店从亚洲来到了墨西哥。

此外,该公司注意到,墨西哥城等大都市开始有了新的发展,以扩大旅游基础设施,并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墨西哥有不同的旅游全景。阳光和海滩目的地受益了,但城市仍然面临着2020年大流行出现后出现的挑战。

以雅高为例,该酒店集团在法国的新客房数量增长了9.5%。该公司在墨西哥城开设了新酒店,以扩大其容量,为国内外游客服务。

在Santa Fe、Insurgentes和La Condesa社区,该公司希望通过专注于城市(如该国首都)的生活方式提案,为其增长埋下种子。

“我们设计酒店是为了社区,而不是为了旅行者,”Nicolás说。“我们相信,这两者之间有非常重要的区别。在墨西哥城,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潜力,因为它是商业、团体和旅游业的混合,”雅高集团的高管说,该公司拥有位于改革大道的索菲特酒店。

该公司还看到了里维埃拉玛雅旅游目的地的持续增长潜力,如图卢姆、下加利福尼亚、里维埃拉纳亚里特、巴亚尔塔港和马萨特兰等等。

“今天我们有24%的投资组合,也就是说,我们已经签署并在未来三年内开放建设的项目占我们投资组合的24%。换句话说,我们正在增加四分之一的投资组合,”雅高集团发展副总裁说,他知道美国经济衰退的阴影也是旅游业谨慎的象征。

“我们相信,2023年将是旅游业的好年岁,”Braulio Arsuaga说,但墨西哥和旅游业必须创造新的产品,因为人们想要以不同的方式旅行,因为年轻一代,千禧一代和百岁一代,已经成为旅行者中的决定性人物。

到2025年,千禧一代和百岁一代将占全球旅行者的50%,“这意味着以不同的方式旅行,注意可持续发展。最终,我们需要为这些人创造不同的产品,”这位墨西哥商人表示。

世界正在发生变化。48%的拉丁美洲旅行者想要自然目的地,78%的千禧一代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

墨西哥旅游业的机会还包括学习在假期之外旅行,以及所谓的“数字游牧民”的到来,这些人由于在科技公司远程工作的性质而没有实际的工作场所。

“如果投资者押注于该国的旅游目的地,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潜力,”阿纳瓦克大学的学者说。

投资主要集中在墨西哥加勒比地区,转化为客房的建设,但在墨西哥城,就需要更多的投资。

“到2023年和2024年,本届政府在旅游方面的所有优先工作都将完成:火车、机场、高速公路和‘锚’景点等等。国际赛事将得到巩固,47届Tianguis Turístico México,将首次在墨西哥城举行,这将是其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Torruco Marqués去年1月表示:“我们将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旅游大国。”

然而,不安全感“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破坏良好的结果,”Francisco Madrid解释说,他认为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

Arsuaga对机遇充满热情,但也对挑战保持警惕。CNET的总裁说:“这是重要的一年,是复苏和反思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