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食品价格飙升

甜橙的成本已飙升至每打440巴基斯坦卢比,而橙子的售价为每打400巴基斯坦卢比。

根据一名供应商的声明,巴基斯坦的鸡肉和大米价格已大幅上涨。

鸡肉价格飙升至每公斤350巴基斯坦卢比,而大米的价格每公斤上涨了70巴基斯坦卢比,达到每公斤335巴基斯坦卢比。

价格上涨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了额外的经济负担。

甜橙的价格已飙升至每打440巴基斯坦卢比,而橙子的售价为每打400巴基斯坦卢比。香蕉现在的价格是每打300巴基斯坦卢比,石榴400巴基斯坦卢比,伊朗苹果340巴基斯坦卢比每公斤,Kohati番石榴350巴基斯坦卢比每公斤,草莓280巴基斯坦卢比每公斤。

巴基斯坦的食品价格上涨也没有放过肉类市场。牛肉的成本大幅增加,以前的价格是每公斤700巴基斯坦卢比,现在则是每公斤800至1000巴基斯坦卢比。

同样,羊肉价格也从每公斤1400巴基斯坦卢比飙升至每公斤1600巴基斯坦卢比,并最终达到每公斤1800巴基斯坦卢比的历史最高水平。

巴基斯坦日益严重的食品通货膨胀对该国人口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今年。

根据巴基斯坦统计局(PBS)的数据,在跟踪的51个项目中,26个项目的价格上涨,13个项目的价格下降,而13个项目的价格保持不变。

根据pkrevenue发布的一份报告,记录价格较高的项目有洋葱(228.28%)、香烟(165.88%)、小麦粉(120.66%)、第一季度燃气费用(108.38%)、柴油(102.84%)、茶立顿(94.60%)、香蕉(89.84%)、大米巴斯玛蒂(81.22%)、汽油(81.17%)、鸡蛋(79.56%)等。

目前,由于持续的经济危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延期,巴基斯坦正面临外汇严重短缺的问题,难以维持其国际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