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泰国数字贸易伙伴关系取得进展

一份新的报告强调了泰国和英国数字贸易伙伴关系的进展,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更便宜、更快和更简单的贸易框架。

英国国际商会数字贸易与创新中心(C4DTI)、电子交易发展局(ETDA)、应用可持续转型法律中心(CASTL)和英国驻曼谷大使馆发布了一份联合报告,展示了由FCDO资助的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以支持泰国消除法律障碍和实现贸易数字化。

通过消除这些障碍,该项目正在帮助连接世界第三大数字经济体英国和东盟第二大数字经济体泰国。这使得泰国和英国政府能够开辟无纸化贸易走廊,使两国企业的进出口更便宜、更快、更简单。

该项目的成功建立在C4DTI向泰国提供技术援助的基础上,以支持消除法律障碍并使国家法律与《联合国电子可转让记录示范法》(MLETR)保持一致。这使商业贸易文件可以数码形式处理,整个交易系统也可无纸化,有助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进行交易,消除低效的纸质流程所造成的不必要复杂性,并加快贸易交易流程。

诸如此类的项目有助于解决繁琐的、纸张大量的流程,这些流程阻碍了交易信息的流动,并最终拖累了经济增长。国际商会和英联邦研究估计,法律改革将为七国集团带来9万亿美元的贸易增长,为整个英联邦带来1.2万亿美元的贸易增长,此外,贸易交易成本将降低80%,处理时间将缩短75%,贸易融资缺口将缩小50%(全球1.7万亿美元)。

目前,在一笔典型的交易中可以使用多达27份纸质文件,如果进行数字化处理,处理所有这些文件需要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在任何给定的时间里,总共有40亿份纸质文件在贸易系统中流动。

国际商会英国分会秘书长Chris Southworth说:

“这个项目是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提供支持未来贸易的正确法律环境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能够将世界专家聚集在一起,为我们两国的共同利益分享专业知识和最佳实践。”

“下一步是开始测试系统,以确保信息可以以数字形式自由流动,而不需要任何纸张。我们必须继续向国际社会展示无纸化贸易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不可思议的机会,让中小企业以最小的摩擦和更少的破坏性官僚主义进入新市场。”

英国商业和贸易部投资大臣Johnson勋爵说:

“英国与泰国的贸易关系已经扩大到57亿英镑,我们希望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快、更简单的贸易。”

“英国是数字贸易的全球领导者,这种伙伴关系将帮助英国企业发展并加强我们与泰国的联系,促进贸易,并为我们两国之间的更多投资和出口开辟一条道路。”

英国驻泰国大使Mark Gooding OBE说:

“据估计,全球有40亿份纸质贸易文件在流通,一笔典型交易需要多达27份纸质文件,英国和泰国通过数字化和采用电子可转让记录(ETRs)共同努力降低国际贸易的成本、复杂性和环境影响至关重要。”

“和泰国一样,英国致力于通过推进和采用数字贸易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这是我们很高兴在2021年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率先提出的优先事项。我们也很自豪地成为七国集团中第一个通过电子文件法案专门针对数字贸易立法的国家,因此我们很高兴能够分享我们获得的独特见解。”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电子交易发展局(ETDA)执行顾问兼代理副执行主任Sak Segkhoonthod博士说:

“泰国国家数字经济战略计划(2023 – 2027年)的国家目标之一是通过减少法律壁垒和提高贸易便利化来提高国家竞争力。泰国一直在制定并提供促进跨境电子交易的法律框架和标准,例如《电子交易法》、电子签名、电子文件和数字身份标准。”

“在泰国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在实施法律和标准期间与利益相关者的沟通和合作是成功的关键因素。尽管我们在实现跨境电子交易和贸易便利化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与这个项目一样,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在努力缩小数字贸易中的差距。”

可持续转型应用法中心(CASTL)主任Theodora A Christou博士说:

“有利的法律环境对数字化议程至关重要。随着英国和泰国都在努力使其法律与贸易法委员会的《国际贸易贸易法》保持一致,有机会加速数字化,使两国之间的贸易更快、更简单、更包容和更环保。该项目汇集了专家和利益相关方,围绕立法前和立法后的实施进行知识交流和对话。我们的报告借鉴了这些对话,并提供了实现数字贸易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