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衰退和生活成本担忧的消退,英国的前景更加光明

笼罩在英国经济上的阴霾开始消散,这给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带来了另一个潜在的提振。

就在四个月前,英国央行(BoE)警告称,英国正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和生活水平的崩溃。

现在也不再是这样了。英国央行本周有效地抵御了经济衰退,并表示家庭收入下降的时期已经结束。这表明苏纳克和保守党在下届选举前的一年左右时间里将有一个更强大的背景。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就经济增长而言,现在的经济前景明显好转,我认为有理由说,我们今年很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苏纳克必须在2025年初之前举行大选,自去年10月上任以来,他在民意调查中一直落后于反对党工党。由于苏纳克政府制止了导致其前任利兹·特拉斯下台的骚乱,这一差距已经缩小。

更强劲的增长和更低的通胀将有助于苏纳克,他将帮助人们度过生活成本危机作为他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

在七国集团中,只有英国尚未恢复疫情前的产出水平,工资水平进一步落后于通胀水平。这也将有助于财政部的财政状况。

衡量英国经济前景的多数指标都在改善。在上周四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的同时,英国央行上调了对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的增长预期,显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小幅”增长,而不是收缩0.4%。

预计第二季度就业将增长0.2%,而不是2月份预测的下降0.4%。

上周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利率会议的纪要称,实际家庭可支配收入可能“在短期内大体保持持平,而不是大幅下降”。

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目前的通货膨胀率为10.4%,但英国家庭很快就会感到富裕起来。

事实证明,过去的增长也强于预期。11月,预计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产出将萎缩0.3%。相反,它持平了。

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衡量的私营部门活动是积极的,订单在增加,信心处于自13个月前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