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出口国面临全球经济放缓

在美国和欧洲等多个领域,全球运费从1.8万美元的高点大幅下跌至750美元,这并没有给进出口贸易(EXIM)企业带来任何鼓舞。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需求整体低迷,进出口部门无法充分利用这一局面。

新冠疫情迫使航运公司在2020年至2022年年中提高货运成本,以弥补船只延误、集装箱滞留等造成的损失。

现在,自1月以来,这一比率开始下滑,甚至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尽管共同支线的价格仍然较高,但Iyer表示,航运公司正在向出口商提供较低的价格,以抵御竞争。

经济衰退破坏了一切

Alappuzha的椰子树出口商Mahadevan Pavithran说,由于全球市场的衰退和俄乌冲突,该行业将无法从较低的海运费中获益。椰壳的出口量下降了约30%,预计将持续一整年。

他表示,椰壳业务下降了30%至50%,当务之急是通过专注于产品专业化和高质量的利基市场,在这一不景气时期生存下来。

这个行业之所以能维持下去,只是因为中国的重点从印度转向了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这导致了国内市场上椰芯价格的下降,使该行业在这一阶段得以维持。他说,对室内装潢业务需求的增长促使中国开始寻找邻近的中心进行采购。

对海鲜行业的影响

由于美国和欧洲的销售低迷,海产品出口也出现疲软。印度喀拉拉邦海产品出口商协会主席Alex K Ninan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印度海产品出口业务下降了15%,欧洲的情况也类似。

由于超市里有充足的存货,即使是接下来的复活节季节,人采购量也会大大减少。

据全印度香料出口商论坛的Prakash Namboodiri称,运费下降将在很大程度上使客户受益。但由于经济衰退,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市场并不那么有利,迫使消费者只能勉强糊口。欧洲对农药问题日益增长的监管担忧也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