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国家与越南分享循环经济的绿色解决方案

3月23日,题为“循环经济和废物管理的绿色解决方案:北欧经验和对越南的政策启示”的科学研讨会在河内举行。

这是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与丹麦、芬兰、挪威和瑞典四个北欧国家大使馆自2018年起联合举办的年度活动。

学院副教授Duong Trung Y博士说,研讨会的重点是北欧地区如何对环境和循环性作出强有力的承诺,并在绿色创新方面引领世界。

他强调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作努力的重要性和国际合作的必要性。

随着越南承诺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后向更绿色和低碳经济过渡,现在正是将循环经济纳入主流的正确时机,以有效管理资源,限制排放和废物,并促进环境再生。

他补充说,研究包括北欧国家在内的发展循环经济的国际经验,将有助于越南获得更多适合其实际情况的政策建议,以建设强大的经济,从而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

瑞典大使安Måwe表示,北欧国家希望分享他们的教训和经验,以便能够向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变经济模式。

越南可以开始发展循环经济的进程,从处理垃圾和废物,把它们变成可回收和重复使用的原材料和燃料,而不是目前的填埋和焚烧的方式。

此外,她强调,在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有必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私伙伴关系模式。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欧国家的几家组织和公司的代表介绍和讨论了循环商业模式,并承诺在运营过程中增加回收利用,减少废物和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