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在2022年增长了5.2%,连续第二年增长

巴西国家统计局(INDEC)周三公布,该国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5.2%。

这一数字低于2021年疫情期间10.3%的反弹增长,但数据显示,阿根廷在经历了前三年的低迷之后,连续第二年实现了增长。

根据INDEC的报告,GDP的增长是由消费带动的(增长9.4%),出口增长了5.7%,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增长了10.9%。

按活动分类,酒店和餐饮业表现突出(增长35%),其次是矿山和采石场(增长13.5%)以及私人家政服务(增长10.3%)。

制造业(增长5%)、建筑业(增长5.8%)、交通运输业(增长8.5%)、批发零售业(增长6.4%)等行业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受干旱严重打击的农业下降了4.1%。

去年,阿根廷的生活费用上涨了94.8%,上个月更是突破了三位数大关,达到102.5%。

国家统计局周三还报告称,去年的失业率为6.3%,而2021年为7%。

阿根廷在Mauricio Macri政府2018年签订的440亿美元债务协议框架内,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纪律计划的约束。

根据阿根廷央行对该国主要经济顾问的最新调查,人们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表现的预期令人鼓舞,尽管大多数被咨询的人估计,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的经济活动将收缩0.8%左右。他们预测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99.9%,略低于三位数。

另外,FIEL (Fundación de Investigaciones Económicas Latinoamericanas)智库23日指出,产业领域的具体情况是“陷入衰退”。

报告指出:“短期来看,工业活动将继续疲软。”

它列出的原因包括干旱对硬通货获取的影响,影响实际收入的通胀过程以及中央银行提高利率的决定,从而增加信贷。

“所有这些都增加了压力,使消费市场、投资和生产萎缩,”FIEL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