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温莎的经济增长率将领先于加拿大全国

据预测,到2023年,温莎地区的经济增速将是全国经济增速的近两倍,超过加拿大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研究中收录的24个加拿大主要城市中的任何一个。

该研究预测,到2023年,当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4%,而全国的增速为1.3%。温莎预计在2024年将继续超过全国,增长2.1%,而全国预测为1.5%。

加拿大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高级经济学家Richard Forbes表示:“温莎的前景特光明。”

“经济逆风仍然存在,所以我不能说温莎是绝缘的。”

“它可以免受经济其他部分正在发生的一些不利影响。如果有的话,这里将是一个缓慢的衰退期。”

这项研究是在1月份编制的,使用了加拿大统计局和加拿大住房和抵押贷款公司收集的数据。

Forbes表示,当地的增长将受到Gordie Howe国际大桥和NextStar能源E-电池厂等重大项目的建设、Stellantis温莎组装厂电动汽车生产的改造以及对新车需求的增加的推动。

Forbes称,人口增长的加速也刺激了各个领域的经济活动。该研究预测,未来两年每年的人口增长率为1.1%,2025年至2027年为1.5%。

他说,这项研究很可能在预测未来几年温莎人口普查地区的经济会有多好方面过于保守。他说,加拿大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在进行此类研究时过于谨慎。

Forbes表示:“对温莎来说,有很大的上升风险,是件好事。”

“我们的研究是基于我们所知道的已经宣布的情况。如果有更多的投资,我们会(在今年夏天的更新中)将其加入我们的展望。”

温莎地区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6万人,2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19万人,失业率上个月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5.6%。

Forbes表示,对温莎CMA来说,最积极的是,该地区的经济活动正在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并不是仅仅用昂贵的制造业产品如汽车来夸大当地的GDP数字。

建筑业的GDP预计今年将增长12.2%,2024年将再增长6.8%。该研究还预测,随着其他项目的结束,新医院的建设将有助于填补这一空白。

其中一个即将完工的大型项目是Gordie Howe国际大桥,Forbes称这也将增强该地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Forbes表示:“所有这些活动都对当地经济的其他领域产生了溢出效应。这(Gordie Howe大桥)意味着边境两边的投资都很重要。”

疫情过后,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交通再次自由流动。边境是我们高度一体化经济的另一个经济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