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22年的人口增长将因移民而创纪录

加拿大2022年的人口增长创历史新高,在105万新居民中,移民占绝大多数。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新闻稿,这是该国历史上首次在12个月内人口增长超过100万。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月1日,总人口达到了395662.4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移民占增长的95.9%。

当其他发达国家都在努力应对人口增长放缓的问题时,加拿大是七国集团中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2.7%的增长率在全球排名前20。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如果加拿大人口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增长,大约在26年内将翻一番。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2022年抵达加拿大的移民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437180人,移民人数的增加“与加拿大政府缓解关键经济部门劳动力短缺的努力有关”。

该机构补充说:“在加拿大人口老龄化加速、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的背景下,出现了高职位空缺和劳动力短缺。”

2022年底,加拿大政府宣布,希望到2025年引进150万移民,以弥补人口老龄化造成的经济缺口。

加拿大在Gallup的移民接受指数中排名最高,Gallup去年12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人一直是世界上最可能将自己的社区视为移民居住的好地方之一。

然而,如果2022年的趋势继续下去,加拿大统计局提出了一些潜在的未来挑战。

该机构表示:“永久和临时移民数量的增加,也可能对该国一些地区的住房、基础设施、交通以及向人口提供服务等方面构成额外挑战。”

与此同时,由于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人数急剧增加,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移民水平上面临着来自政治对手的压力。

根据政府数据,今年1月,加拿大当局遇到了近5000名非法越境的寻求庇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