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求下降,钢铁价格可能会走软

未来几周影响钢铁价格的另一个关键监测指标将是铁矿石和焦煤等关键投入品的成本。

JSW steel联合董事总经理Seshagiri Rao对《印度经济时报》表示,如果市场对全球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可能复苏的预期仍未得到满足,那么钢铁价格的上升趋势可能会停止,甚至可能在未来几周逆转。

最近几周,全球钢铁价格一直在上涨,因为随着中国放松对Covid-19的严格限制,预计中国的需求将会增加。印度钢厂也随之上调了价格,基准热轧卷钢价格达到每吨6.1万至6.2万卢比左右。1月份,印度国内的价格约为55,750-57,000卢比。

然而,从相反的角度来看,Rao说,考虑到中国现在专注于消费主导的增长而不是投资主导的增长,对钢铁的需求将低于市场预期。

“你在全球看到的这种价格上涨基本上是由中国经济的开放和零新冠政策的转变推动的。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价格将会出现调整,中国已经出现了库存积累,”他告诉《经济时报》。

中国基础设施领域的需求也在放缓,该领域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处于债务资助的增长狂潮中。据报道,引领建设热潮的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发现自己面临着偿还到期债务的巨大压力,贷款人不再热衷于为他们提供资金。

Rao说,这将导致中国对钢铁的需求下降。

他补充说,这种合金的全球价格最早可能在4月份出现调整。

未来几周影响钢铁价格的另一个关键监测指标将是铁矿石和焦煤等关键投入品的成本。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焦煤的价格已经从每吨275美元左右上涨到了350美元以上。同样,铁矿石价格徘徊在每吨130美元左右,而此前为每吨80美元。

“这些原材料价格推高了钢铁价格。我认为需求不会大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