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贸易部继续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竞争力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继续致力于通过培训和与现代零售商的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MSMEs),使其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贸工部贸易政策局(BKPerdag)秘书Hari Widodo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到2024年帮助3000万中小微企业进入数字生态系统。因此,需要援助来帮助中小微企业升级并主导市场。

他在周一举行的“Gambir Trade Talk #9”开幕式上补充说:“商务部已经准备了几项战略来提高数字贸易的质量,如辅导和指导,促进和招募促进者,以增加与电子商务相关的教育。”

根据《2022年电子经济SEA报告》,印度尼西亚的数字经济价值达到了770亿美元,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22%。预计到2025年,该价值将达到1300亿美元。

维多多表示,印尼数字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市场,在2022年贡献了76%。预计到2025年,市场平台将贡献950亿美元。

“必须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主导市场,特别是在国内。为此,需要建设性的投入,以制定中央和地方政府、学者和其他商业参与者全面协作的战略和政策,”他解释说。

与此同时,印尼大学经济和社会研究所(LPEM)所长Chaikal Nuryakin说:“‘热爱印尼产品’(运动)不仅要求消费者必须使用(当地)产品,而且生产者也必须提高(产品)质量。”

根据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所(INDEF)的研究,市场上98.05%(12789家)的商店以中小微企业为主,而大型企业占商店的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