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央行称假钞数量减少了

随着开斋节的临近,公众对现金的需求增加。印尼银行(BI)表示,与前几年相比,假币的发行量要小得多。

“首先,关于假币,每个国家都有假币,只是多少的问题,”印尼央行货币管理部负责人Marlison Hakim在2023年3月20日周一表示。

Marlison说,与流通的货币总量相比,印尼的假币流通量很小。Marlison说,为了衡量这一比率,印尼央行正在比较在流通的100万张纸币中发现了多少假钞。

Marlison说:“三年前,平均每年流通的100万张纸币中有9张假钞。”

另外,Marlison曾在去年表示,在流通的100万张纸币中,有5张是假钞。

Marlison称:“我们想告诉大家,假钞占流通纸币的比例正在下降。”

因此,Marlison敦促公众到印尼央行或其他官方银行服务机构兑换他们的钱,以防止假钞的传播。

印度尼西亚央行正在与国家银行合作,在印度尼西亚各地的5066个地点提供流动现金服务。该服务将于2023年3月27日提供。

人们可以将自己的钱兑换成特定的纸币,也可以将损坏的纸币兑换成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