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将在未来几年向韩国投资300亿美元

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强调了阿联酋与韩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力量和活力,这要归功于两国政府不断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愿望。他强调,两国高层官员和贸易代表团互访频繁。阿联酋总统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在今年1月访问阿联酋期间会见了韩国总统尹锡悦阁下,这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

Al Zeyoudi阁下在迪拜经济部总部会见韩国贸易部部长Dukgeun Ahn阁下时发表了上述讲话,探讨在贸易、工业、房地产、保险、卫生、技术、数字转型和粮食安全等几个优先领域的联合投资机会。会议是在大韩民国驻阿联酋大使Lee Seok-gu阁下以及几个韩国政府实体的代表出席的情况下举行的。

Al Zeyoudi阁下继续说道:“阿联酋和韩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正在持续增长。例如,2022年两国之间的非石油贸易总额近195亿迪拉姆(53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4%。此外,阿联酋去年对韩国的出口增长了17.5%,超过28亿迪拉姆(7.81亿美元),而我们在2022年对韩国的再出口总额为13亿迪拉姆(3.67亿美元)。”

他补充说:“今天的会议是将我们与韩国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的又一步。我们渴望与韩国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促进各领域的贸易合作,为未来提供有前途的机会,以确保两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在会议期间,两位部长同意通过共同努力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并落实最近阿联酋经济部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该协议是2023年1月韩国高层代表团正式访问阿联酋期间两国签署的一系列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

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交流,为两个市场的进出口商提供便利,从而为私营部门创造更多的投资和贸易机会。这些努力将鼓励阿联酋和韩国的中小企业将业务扩大到对方的市场,在两国商界之间建立新的经济伙伴关系。

阿联酋和韩国在投资伙伴关系方面关系密切,阿联酋计划在未来几年向韩国投资近300亿美元,涉及多个重要经济领域。截至2021年初,韩国在阿联酋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22亿美元,与2013年初相比增长了73%。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采矿、零售、房地产以及交通、能源和技术领域。

此外,Al Zeyoudi阁下向韩国代表团介绍了阿联酋为改善国家投资环境而采取的经济政策。这些政策包括鼓励私营部门在该国市场投资和扩张的激励措施和赋能手段,允许外国人在该国100%持股的《商业公司法》修正案,以及旨在吸引企业主、企业家和人才的升级版居住法,并加强商业、贸易和经济活动的增长。

Al Zeyoudi阁下还详细阐述了阿联酋在《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CEPA)下取得的成就,根据该协议,阿联酋在过去12个月里与印度、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签署了四项协议。他补充说,CEPA谈判目前正在与更多的战略市场进行谈判,以增强阿联酋对外贸易的未来、增长和可持续性。会议还强调了阿联酋的NextGenFDI倡议为希望在阿联酋投资和扩张的外国公司提供的优势和机会。该倡议旨在发展阿联酋的技术生态系统,并通过吸引在技术、数字解决方案和软件领域工作的全球公司来该国,为国民经济注入5亿美元。